游园_

微博@游园_ 南北/偶尔写点别的/文稿堆放地/

【全员】人人都爱墨清弦 后续01-02【龙墨主线】

01


一觉醒来,天地俱白。

真是凄风苦雪。已经到了可以回家的时间,休息室里静悄悄,墨清弦早就醒了,趴在桌上侧头看外面的雪景。今年的雪比往年多,忙起来总感觉过个冬天要花一辈子的时间似的。


是太慢了。她站起来,只感觉从骨头缝里透出乏来,肩膀和背僵硬到疼痛。大概是因为趴着睡太久了吧,她没在意,扶着桌子走到飘窗那里,倚着墙坐下。


墙壁凉凉的。她舒服地喟叹一声,盯着外面的雪移不开眼。


微于疏竹上,时作碎琼声。

碎琼声……如果可以坐在窗边,披着薄毯,手里有一杯热茶,小泥炉上温着甜酒,她窝在温暖宽大的怀抱里静听雪音,该有多好。四周寂静无声,倒是真能听到外面的簌簌落雪声,只是差了一个人。


墨清弦心里有些埋怨,但随即就被其他的事占住心思。

例如要给星尘做的小挂件,给天依做参考的四件套,给小绫换到的签名球棒,给moke买的帽子围巾,等等等等。有些已经送出,有些还在等待见面,还有一些不需要她操心的事。


一阵风,碎雪从树杈落下。

念天地之悠悠。一个人看雪可能会有这样的感慨,天地之间除了白色就是自己的颜色。不过现在还好,墨清弦并不会觉得悠悠,她只是做了些挂心不费力的事,周围就有很多人给她难以估量的支持和依靠。


这里真好。

困意袭来,墨清弦闭上眼睛就这样睡着了。



乐正龙牙推了饭局,刚回来就直奔休息室。一路疾走,打开门看到靠着墙睡得满脸绯红的女朋友,蛮不常见,他喘口气就靠过去饶有兴致地连拍了几十张,然后轻捏脸颊。


墨清弦睁开眼,平静地看着他。


“等久了吧,我回来的路上找了几家温泉旅馆,等会儿你看看喜欢哪个,咱们这周末就去?”

“不要。”

“……清弦?”


大概是没想到会被拒绝,乐正龙牙脸上的笑吓到消失。平时稳重到不肯在人前多说一句情话的女朋友,现在皱眉冷眼,一脸苦大仇深嫁鸡从鸡嫁狗随狗,控诉他的种种罪孽。


“不去不去,反正你有工作,反正我也忙,有什么的嘛,温泉,又不是温泉蛋,需要每天去温泉泡澡。”

“……你想吃温泉蛋?我这就去买……”忙了一天的成熟男性有点结巴,心里有点怕,腿有点软。

“不吃不吃,好吃的这么多,干嘛非吃这个。”

“宝、宝贝儿想吃什么?”

“谁是你宝贝儿。现在找我来了,之前干嘛去了,好看又优秀的人这么多,哎,我感觉星尘她们就不错,我干嘛非要做你的宝贝,你会飞吗?你会做布丁吗?你有超能力吗?你是外星人吗?你能出去旅行带特产给我吗?”


等等,不对劲。龙牙拉住明显开始胡言乱语的人,探额头。

好烫。他心里一惊,凑上去仔细用自己的额头再量。脸颊嫣红的人,双眼水雾朦胧,鬓边编好的发辫散乱了一些,像是在全心全意看他,焦点又不在他身上。


得快点回家。

乐正龙牙给相熟的医生打了电话,又给乐正绫发了短信,把一切安排好就扶墨清弦起来。


“清弦,会不开了,咱们回家。”

“回家?不回去……我不要回去……啊…我的工具箱没拿……”


生病的人有资格做任何不合理的事情,墨清弦一边疑惑为什么地是斜的一边小声嘀咕,开始走三步滑一步,“……咦……为什么路这么难走……牙哥哥……你帮帮我……帮帮我呀……”

“………好好。咱们回家,哎拿了拿了都拿了,小弦儿乖,回家喽……”

龙牙小心翼翼把墨清弦打横抱起,右手勾起工具箱,寻摸到门把手就开门出去了。



墨清弦生病的事情在一分钟之内传遍了整个公司和大概所有的应援群,当然这主要归功于星尘正在例行广播粉丝来稿时看到乐正绫的口型担心之下不小心顺着就说下去的缘故。


“感谢这位嗑cp粮嗑到晕厥先生,非常有趣的内容。不知道大家那边有没有下雪呢?寒潮凶猛,大家要注意保暖哟,要不然就会像墨姐一样生病的……墨姐生病了?!——”


经验老道的洛天依当机立断先关了麦,坐在外面举牌的乐正绫扶额叹气,给staff打个手势,插播广告。


总之,最后变成了“拒绝黄,拒绝赌,拒绝黄赌毒~”后面接个上期粉丝点的合唱。


算是事故了。反响倒还好,弹幕私信都在担心墨清弦的病以及23333。需要安慰的大概只有优秀艺人的自尊心。


瞅了瞅垂头丧气的星尘,洛天依忖度片刻,飞快在各种社交平台发“哎嘿⭐”和表情包,又迎来一波“没事吧??”和“hhhhh”。

那就是真的没事了。


星尘还在丧。洛天依翻了个白眼。

“喂,去不去啊,吱声。”

“我哪还有脸去见墨姐……这失误简直不可饶恕……”

“啧。”


那边乐正绫挂了电话,耸肩。

“都别去了,我哥下了禁令,谁都不许去探病,特别是星尘。”

当事人听了立刻有了些反抗精神,十分不满。

“不是,凭什么啊?指名道姓?”

“别担心啦,弦姐只是发烧,我哥守着呢,针打了药吃了,现在需要休息。”当然,理由应该不止这个。乐正绫在心里接了槽,没说。


“……我感觉你哥在针对我。”

“这倒真的有可能。”

“为什么!”

情商感人。乐正绫摸摸下巴,不是很想说。

“正好。”

“啊?”

“一会儿,心华那边肯定会打电话来问,你负责解释。”

“……等——!”


洛天依拉起还想继续幸灾乐祸的某人,走了。走廊里还回荡着争执声音。

“回不了家喽,借我半边床呗?”

“你可以悄咪咪翻墙回去。”

“……天~依~下着雪呢……”

“嗯~哼~”


…………

星尘呆坐了会儿,决定还是先回家,然后总结经验教训,如果可以的话也许还能给墨清弦或者给那个护食护到难以置信的成年男性打个电话表示关切。她收拾着东西,一边偷空瞄手机。真的会打来吗?

大概是一眨眼的工夫,手机真的响了,头像是紫色花球。她冲到桌边,忙不迭按了绿键,轻咳一声拿到耳边。

“是星尘吗?”

“对不起,这次的工作失误是我的错……”态度良好是成功的一半。

“说什么呢。我是想问墨姐生病的事,严重吗?我打不通她的电话,有点担心。”

“……哦。只是发烧,没事。”

“那就好,还有吗?”

“没、没了……”

“那我挂了。”

“哦……好……”

“………我说挂你就挂哦!”

还能听见夭寿靠北之类的小声嘟囔,星尘把笑僵的脸藏在臂弯里,舒服地蹭了蹭,眼睛弯成圆弧。

“那就不挂嘛……”

“哼。”

“现在方便吗?”

“……嗯。”


这声嗯不知道是真的情愿还是不好拒绝,就当是愿意和她聊天了。反正回去也只是回员工宿舍,不是看书就是睡觉。星尘照着小镜子,整理一下发型,拍拍脸,按开手提,开始视频聊天。



窗外的风停了。

墨清弦在自家床上睡得正熟。

龙牙在门口送走一直照顾乐正家的医生后,站着看了会儿天。雪已经停了,薄云后的月亮光晕柔和,他的眼睛却被刺的有些疼。

不是被月光,而是被记忆。


牙哥哥,背我背我!

不要把饼干盒放那么高啦,我拿不到…牙哥哥!

这道题不会做……我才不要去百度嘞,教我嘛……

牙哥哥……你能不能…不要走……?


他有很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开始浅浅地笑,稳妥地处理一切,照顾别人,那个在雪夜赖在他背上嚷着要去外面看星星的女孩,似乎随着时间随着他几次转身就这么不见了。


龙牙搓搓脸颊,上涌的热气越过眼眶,从头顶散了出去。

他转身回屋。

是时候放个长假了。




02


墨清弦心里有点打鼓,背包里的两小只现在还安静地睡。她抬头,阳光也是好的,空气都是松软木头香。


她打开门。

趴在门前软垫上的猫坐起来,绿色眼睛亮着,和往常一样一声都不叫。


“牙牙!!!”

容易满足的铲屎官放下背包冲过来抱了满怀,举起来又亲又摸,猫伸开爪子,肉垫按住她的脸,鼻子哼了声嘁。

这只绿瞳波斯猫叫牙牙。为什么叫这个?她哪里知道。啊——牙牙!她又蹭了会儿不想放手。


“喵~~”

波斯猫扭头,看到从背包里圆滚滚挪出来的两小坨,它又扭回来,对上主人略带歉意的眼。

牙牙抬爪子三两下挣脱跳下来,蹲在那两小坨前。


家庭会议。

墨清弦忐忑地坐在一边。


两坨小奶猫颠簸了一路,又被这只大猫恐吓,颤巍巍地凑在一起,喵声都没有了,墨清弦的心化成水,她摸摸小猫,耐心安抚,给家里的霸王做介绍。


一只橘猫,一只短毛波斯猫。

说了一通好话,而且有一只是亲戚呢。


家里真正的主人站起来,在两只小猫旁转了转,身姿优雅,它看了眼殷切期盼的女性,抬起尾巴对着入侵者就是一顿抽。


猫园霸凌!


“停!”她举手。

牙牙真停了,前爪还跃跃欲试的抬起来。

墨清弦想了想,非常肯定的说:“这是你的两个妹妹,一个是小8,一个是小0。”

猫疑惑了,似乎在思考它的妹妹为什么还有只橘猫。


她把它抱起来,“你最大,要好好照顾她们,知道吗?”

猫半阖了眼,呼噜一会儿,不再扫尾巴。



从今天起,墨清弦就要养三只猫了。


猫盆猫粮猫砂都得备好,还有新的攀爬架和宠物医院的预约,她在心里盘算着,走去厨房。新来的小猫求生欲望很强,小短腿欢快地跟在她后面跑,还要避开大猫的呲牙扫尾,她只好蹲下来摸摸牙牙,再三保证,它才是她最喜欢的猫。


尊贵的猫打了个喷嚏。


例常看书时,猫卧在她腿上呼噜,她正好得了一块肉垫放书。不一会儿,听到牙牙低声狺吼,她抬眼,看到两团毛团围在她脚边。哎呀是在求抱抱!墨清弦开心了,结果刚放下书,猫就用蓬松尾巴卷了她的手腕,她只好把毛球一手一个拎上来,放到沙发边上让它们互相舔毛。

她摸摸牙牙。是啦是啦,你是我最喜欢的猫。


过了几年。

猫越养越多,一屋子猫。喵喵喵此起彼伏。小8越发胖了,在阳台摊成猫饼,盯着看她挂的风铃,一看就是一天不挪窝,勤快的小0在它周围撒欢,累了就趴在饼上舔毛。最小的那只英短叫moke,刚来的时候黏她黏的紧,被牙牙挠了好几次,终于学乖,卧在橘猫身上一起看风铃,背影颇有点萧索,她偶尔抬头,眼花看成两只猫卧在橘色地毯上。


到饭点了,她敲敲猫盆,阳台上三只猫头抬起来,喵喵喵地冲过来排队,只有牙牙翘着尾巴踱着步过来,卧在它的专属帝王绿定制猫盆前,等着供奉。


晚上睡觉时,牙牙卧在她枕头边,瞅着床下的一众小猫,昂着头,颇有些帝王姿态。

还是贵公子呢,要尊老爱幼啦。她亲亲猫,躺下了。


身体有点重,她闭着眼,想着也许是哪只小猫调皮跑到床上睡了,一边担心牙牙生气咬它,一边眼皮沉重到抬不起,她有点焦急,只好低声喊。

“牙牙,牙牙……”

那双绿色眼睛似乎在她脑海里睁着,她舒口气,又叫了几句。

猫在舔她的脸了。是牙牙。

她笑了,心里一松,低声嘟囔着,“牙牙,别欺负它们,我最喜欢你了……”



好长的睡眠时间过去,她感觉身体轻快了一些。睁开眼猫不见了,枕头边却是个人。墨清弦眨眨眼。

“猫……牙牙……”她迷迷瞪瞪,伸出手摸摸,光滑,没有毛,的确是人。

还没醒啊。乐正龙牙凑过去贴住额头,知道退烧了,心里放松了点,他低声问:“想喝水吗?”

“嗯……”


等墨清弦喝完半杯水,又被龙牙服侍着擦干净脸,才意识到,她没有猫。

巨大落差,令人难受。



现在是凌晨两点半。

龙牙去厨房端了碗温着的咸粥给病人喝,而墨清弦差不多捋顺了生病前后的事,继续沉浸在求而不得的情绪里,喝了粥半晌不说话。

好一会儿才发现男朋友的异常沉默。


“你怎么了?”

“……我没注意到你病了。”

“什么呀,是我不小心在休息室睡着了,再加上之前就有点感冒……”

“之前就感冒?”


墨清弦想起早上她还在电话里说没问题的事情,闭口不说话了,龙牙低着头倒也没有追着问,只是抱起她去浴室冲澡,确定她没问题才离开,虽说那眼神极其希望她能叫住自己吧。暖气开的很足,她简单洗了洗,刚开浴室门就被大毛巾包住然后抱起来,她小小地尖叫一声,来人老神在地亲亲她的额头,她犹豫一下,赏了他一爪子。


两个人熬的都挺累,一个高烧刚退,一个忙了一天,稍微收拾一下就睡了。



“是不是梦见我了?我听见你说梦话说喜欢我来着。”

“不是你,是牙牙。”墨清弦想起梦里的猫,噗地笑了,捣捣龙牙不断迫近的结实胸膛,“我梦见我养了一只叫牙牙的猫,特别可爱!”

“……喵~”

“不算不算!”

“等你好透了,咱们就去温泉。”

“嗯……”

“从温泉回来,咱们就养猫。”

“嗯……嗯?!”

墨清弦倏地抬起头,龙牙眉眼都是笑,小腿圈住她凉凉的脚丫,把她箍在怀里。


“今天碰到老同学了,他家的猫产崽,正在物色人家,我就顺嘴要了一只,名字的话……就叫小弦儿吧?”


评论(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